疑似运-20B大涡扇版开始试产,工人率先用上了“外骨骼黑科技”

最近几天,网络上再次出现了多架换装涡扇-20先进航发的运-20B大型战略运输机,开始各地飞行的谍照。不同于之前试飞的是,此次出现的多架运20B机身上,并未看到明显关于试飞的标识,且其中一架很像是刚出厂试飞的运20B,在底漆涂装上也和之前运-20A量产时期有很大不同,加之换装涡扇-20的运20公开试飞也有一年多时间了,所以此次多架运20B公开亮相,疑似都在指向换装先进航发的运-20B,很可能已经开始小批量试产中,估计年底、或者明年初就能顺利交付。

相比现役运-20A大型军用运输机,在外观上最大的不同就是运-20B换装了涵道比更大的涡扇-20先进航发,新航发涵道比更大后,不仅使得运-20B的飞行航程更长、滞空时间更长,同时更大的涵道比也使得其推力可能进一步提升,那运20B的最大起飞重量、最大载重量都可能得到提升。毕竟在设计指标中,运20的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20吨、最大载重量超过66吨以上,最大航程超过8000千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