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毯如何清潔不起球不變形?主婦推薦的洗護技巧,照著做就行,輕鬆解決家裡的大難題

冬天時有一條毛毯別提多幸福了,蓋在腿上、搭在沙發上,不僅讓身體暖融融的,更是提升空間內的文藝格調~

但是,各種毛毯弄臟了以后,卻實在太難清潔打理,如何清洗才能不起球、不變形呢?來聽聽有著多年家務經驗的主婦怎麼說!

1.基本灰塵去除法

對于很多羊毛類的毛毯來說,其實是不建議進行清洗的,這時有個聽上去沒用,實則比較實用的方法,就是抖動&通風,這是什麼意思呢?

當毛毯沾染灰塵后,如果不是油污頑漬,而是碎屑、塵土的話,輕微抖動后,找個天氣不錯的日子,掛在陰涼通風的區域靜待半天,而后再輕輕抖動一下,你就會發現灰塵少了許多,之前國外還有人做過實驗,確實是非常有效又省事的一種清潔方法!

2.集中噴霧清潔

如果上述方式不奏效的話,你還可以用小噴壺進行噴霧清潔,毛毯通常是疏水的,纖維外部區域會排斥水,尤其是含有羊毛脂的羊毛,具有一定的自潔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