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出道8年没火,一句好凉爆红,全因这档韩综

最近,有一个韩国女演员在国内火了。

蔡秀彬。

说起名字,还是陌生,但要看她参与的一个综艺节目截图,你可能就知道她了。

一声“啊!好凉”令人起鸡皮疙瘩,也瞬间记住了这个让“颜值即正义”形象化的女孩。

“好凉啊”

有点楚楚动人

蔡秀彬1994年7月出生,2014年出道,却在中国内地名气寥寥。当然,在韩国算是冒尖的新秀。2017年以女二号身份出演过电视剧《逆贼:窃取百姓的盗贼》,2022年就作为女一担纲主演电视剧《闪耀国度》。

在国内盛传的综艺节目片段,就是改编自电视剧《逆贼》。

不过,我们没打算详细介绍蔡秀彬,而是想说这档综艺节目——

韩国版“周六夜现场”《SNL Korea》。

2011年,韩国tvN电视台从美国NBC电视台授权引进了原版《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的模式,开始制作韩版SNL。美版SNL第一期节目首播于1975,是一档接近50年历史的搞笑类综艺节目,是美国最长寿的节目之一。与美版SNL一样,每周除了固定主持群以外,还会邀请当红明星担任嘉宾出演并现场直播。

但有一点不一样——当初韩版推出时,是仅限成人观看的节目。

得益于韩国的分级制度,韩版SNL以19禁内容吸引观众,但绝非是指情色,而是对时事有较尖锐的讽刺,以及对明星极尽“恶搞”之能事——因此,也被称为“韩国最污综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