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男星5次夺得最佳男主角,45岁出家 2年半还俗,现今的他过得怎样了

很多人都说,现在的演艺圈,再也诞生不了优秀的实力派演员了。其实在如今浮躁的娱乐圈中,能真正沉下心来打磨自己演技的。真的越来越少了。在诸多享誉国际的老戏骨中,大家还记不记得一个叫谢韶光的演员。他不仅拥有着令人称赞的演技,也被称作为新加坡“国宝级演员”。一生是跌宕起伏。

生于1960年的谢韶光,自幼便生长在新加坡。自小谢韶光便对演绎艺术特别感兴趣。但相貌平平的谢韶光29岁才进入新加坡广播局艺员训练班。在当时谢韶光算是年龄较大的了。毕业后的谢韶光,很快便被电视台签约,正式踏入了演艺圈。1994年,谢韶光与李南星、陈天文合作出演了首部作品《莲花争霸》。谢韶光的长相并不算惊艳的帅气,但是给人一种“坏蛋”的感觉。出演了《雌雄大盗》中一个反派,塑造的角色彻底打开了他的演艺之路。随后又出演了《济公活佛》《一路风尘》《东游记》等多部影视剧,塑造了不少角色。

在《雌雄大盗》中,凭借饰演的变态角色,35岁他获得了人生第一个大奖,那就是“红星大奖”的最佳男配角和“五大最受欢迎男艺人”。在之后的十年里,他五次夺得最佳男主角的称号,在亚洲各地都有大量的粉丝,当之无愧地成为新加坡娱乐圈的大哥大。2004年,凭借《喜临门》拿下第五个视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