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鐵親自帶貨,阿軍參謀長上門考察,梟龍有望賣到美國“後院”

相比较印度LCA战机“无人问津”的境况而言,中国和巴基斯坦“巴铁”合作研发的“枭龙”战机已经获得青睐。近年来,“枭龙”陆续出口缅甸、尼日利亚,并受到了南美国家阿根廷的关注。

(“枭龙”战斗机)

据媒体报道,近日阿军参谋长帕雷奥将军再次赶赴巴基斯坦,并在卡姆拉考察“枭龙”战机的生产线,这一次观摩的是block 3版本的“枭龙”,为了表示诚意,帕雷奥将军还专门在一架编号“22-307”的block 3版本“枭龙”战机面前,与大伙儿一起合影。从现场画面来看,这架新的“枭龙”战机基本上已经组装完毕,应该是做好投入使用的准备了。

(帕雷奥将军视察“枭龙”并听取巴方人员讲解说明)

阿根廷想要买“枭龙”战机的消息早已有之,在去年的时候,美国媒体就炒作阿国防部希望投入6.64亿美元的资金,采购12架“枭龙”战机,当时计划购买的就是block 3版本,为此阿国防部方面向该国议会提交了预算计划。而在今年6月份,帕雷奥将军就曾专程来巴基斯坦考察过“枭龙”。不到三个月时间,阿军高层两次走动,可以看出,阿根廷方面对于“枭龙”战机确实是非常有好感。而巴铁方面也积极带货,这让阿方进一步酝酿决心。

而且,阿根廷不仅是想要买“枭龙”而已,事实上,阿根廷还想要做“枭龙”在拉美地区的“代理商”。上次帕雷奥将军到访巴基斯坦之后,美国《防务新闻》就报道称,阿方计划直接引进“枭龙”战机的生产线,也就是说日后“枭龙”将直接在阿根廷组装,既然阿根廷要生产线,那么自然就是准备以后大量生产了。如果阿根廷大量生产“枭龙”,则南美的古巴、委内瑞拉都可能采购,事实上,很多拉美国家,本来就有采购中国装备的惯例,所以对中国装备,他们也是很放心的。

(“枭龙”的生产线)

当然美英那头肯定是“不放心”了,美国媒体一直关注“枭龙”在阿根廷落户的进展,就是因为美国本身也把拉美视为“后院”,美国的意图是尽可能削弱、控制拉美,而不希望其他国家与拉美打交道,也因此才有“门罗主义”。“枭龙”战机卖到拉美,尤其是如果日后卖给古巴、委内瑞拉等国,美国肯定是一脸黑。英国也一样,因为马岛的问题,英国处处压制阿根廷,让阿根廷无法获得先进战机,但是中巴合作的“枭龙”不受西方技术限制约束,英国能施加的影响就不多了。

(“枭龙”战斗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根廷方面确实对“枭龙”非常有兴趣,这是一个优质选项,也是阿方目前可以选择的务实选项。因此,如果阿方坚定决心的话,巴基斯坦也肯定会配合,未来“枭龙”战机的的确确是有可能会出口西半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