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失敗的國家 百姓赤貧如洗 窮得吃觀音土!剛剛被中國「唾棄」

據環球網報道,在7月7日,加勒比國家海地首都太子港,海地總統莫伊茲遇在家中刺身亡,總統夫人後來也重傷不治身亡。遇刺事件發生後,海地全國進入戒嚴狀態。海地總理約瑟夫在隨後的聲明中說,是一個武裝的突擊隊襲擊了總統府,甚至動用了無人機和手榴彈,總統是被「訓練有素的組織」殺害的。這些襲擊人員說西班牙語,甚至有的人自稱為美國緝毒署的特工。儘管刺殺事件讓外界眾說紛紜,但外界幾乎一致的觀點是,海地總統的遇刺,與海地社會矛盾激化,國家破產,政治腐敗有直接關係。

最失敗的國家,百姓赤貧如洗,窮得吃觀音土!剛剛被中國「唾棄」

200年前就獨立的海地,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黑人共和國,海地土地肥沃,景色極佳,被稱為「安的列斯群島中的珍珠」。但同時海地還是西半球最窮的也是最瞎折騰的國家。海地長期以來的政治派別爭鬥不休,政治人物毫不作為,濫權腐敗屢禁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