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蜂拥抢购口罩预防疫情,导致口罩销量大幅上升,价格飞涨

在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情况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越南的口罩市场同时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口罩,这些口罩还打着之前从没有过的功能的广告,比如抗菌等。

越南人蜂拥抢购口罩预防疫情,导致口罩销量大幅上升,价格飞涨

一位住在河内陈可真路开药店的阿心大姐分享:这几天过来买口罩的人的数量在暴增,有一天她甚至销售了500只口罩,销售的数量都来不及进货。许多人还会买其它的一些药品来预防疫情,甚至有些人还会问有没有国外进口的口罩,国外进口的口罩更加安全。

根据越南记者的考察,越南市场的各类口罩销售数量都突然增长,在平时,一般的医用口罩的销售价格是3万―4万越南盾/盒,而现在价格已经上涨到8万―12万越南盾/盒,比平时的价格上涨了2倍。其它的一些活性炭口罩比如Kissy, Kari Bon, Kitty, Anvilife, Leo等的价格也上升到3万―6万越南盾/盒。在这样口罩数量暴增的情况下,越南会安政府决定所有来会安旅游的游客都会免费发放口罩给他们,会安政府表示,这是为了防止疫情的措施之一。

越南人蜂拥抢购口罩预防疫情,导致口罩销量大幅上升,价格飞涨

根据越南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越南的技术和生产力,其实大部分的口罩都是来自中国的,市面上的口罩类型很多,特别是N95口罩,其实N95口罩是一般医护人员在工作是佩戴的,一般的民众也没有必要一定要佩戴这种口罩。

现在,越南的口罩销售数量会持续增加,甚至还会出现脱销的现象,因此,政府部门要求越南生产口罩商家应该抓紧生产,及时向市场供应。避免物资缺乏的现象。更重要的是,防止疫情,还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房间通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