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向乌援助“智能炸弹”,打击效果不一般,还能躲避拦截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该国一些高官的话报道称,美国白宫计划向乌克兰供应一些将非制导航空弹药转化为“智能炸弹”的设备。据说,本次拜登政府计划向乌克兰输送的先进设备不仅可以将非制导航空弹药转化为“智能炸弹”,而且还能高精度的打击俄军阵地。

为此,俄媒认为,虽然目前并不清楚该计划是否已经得到了美国总统拜登的批准,同时向外界透露该消息的美国高官也并未说明这些“智能炸弹”将在哪一种武器上使用,但根据此前俄方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约国家所发出的照会来看,只要美国敢向乌克兰输送这种武器,那么它们将立刻成为俄方的合法打击目标。

客观上说,由于近期媒体都在热炒美国向乌克兰供应爱国者反导系统的新闻,因此外界似乎并不太注意这则由美国高官“不经意间”所透露出来的消息。不仅如此,甚至包括很多军迷在内的专业人士也看不太懂这则消息,认为在当下乌克兰缺乏必要航空装备的情况下,美国向乌克兰供应这些所谓的“智能炸弹”好像是多此一举,因为理论上它们根本无法给俄军造成太大威胁,事实真是如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