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35是否已量产?沈飞回应外界关注:将满足国防装备更新换代需要

从去年末歼-35首飞算起至今,也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而从目前福建号航母的舾装进度来看,明年是肯定能够开始试航。故而歼-35试飞进展如何,能不能赶上福建号的服役进度,在新航母入列的第一时间上舰,就格外的让人关心,正好前两天负责歼-35批产的沈飞发布了一份新公报就部分的回答了大家的这一疑问。

沈飞的这份新报告当中关于自己的军用飞机制造业务的内容里提到了这么一句话叫:新机研制生产能力建设项目已完成建设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沈飞现在手里的军机项目就那么几个,去掉量产已久的歼-16与歼-16D,新机里歼-15弹射型利用了原有的歼-15的产线,歼击轰炸航空兵与轰炸航空兵的新一代战役战术打击飞机选型还没定谈不上量产,攻击-11虽然是601的项目但量产交给了洪都,军机里涉及到新生产线建设的,就只有歼-35以及他的陆基型号,还有FC-31那个出口型这三位兄弟了。

所以立马有人向沈飞提问,报告当中的这句话是不是代表歼-35可以量产了?沈飞给出的回答默认了这个新机就是歼-35,并表示这一套生产能力建设项目能够满足型号研制和国防装备更新换代的需要。但是关于歼-35是不是已经具备量产条件了自然是被回避开了,毕竟我军自用型号的试飞和定型进度属于涉密内容,说的太多那就该泄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