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大量採購AK步槍 給誰用?

最近有件「小事」引起了各方的注意:大量使用AR步槍的美國居然開始採購起了AK步槍。當然,這些步槍很可能是為烏克蘭準備的,但還有學者提出了更加驚人的假說……

據環球網援引《戰區》專欄10月29日報道,日前,美陸軍「作戰能力發展指揮武器中心」在陸軍的官方網站上發布了一份公告,正式向全社會公開徵集5.45mm口徑的AK-74及其衍生型步槍的庫存,並呼籲 「如果有此類武器庫存,最好是俄羅斯製造的,那麼請儘快與美軍方聯繫,美軍方可能有興趣購買這些武器」

。而這也是近年來,美國首次公開向社會採購AK系步槍——眾所周知,美軍自己一直是AR系步槍的忠實用戶,這批AK步槍顯然不是要買來補充現役部隊的。

那麼,美國大批採購AK步槍是要給誰送去?就目前來看,最有可能的應該是烏克蘭。 日前,美國防部宣布的新一輪對烏援助計劃中,就曾提及要向烏提供「未公開的小型武器以及275萬發配套彈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