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走不到2個月,政治遺產就要被敗光,德軍:向中國發信號

在10月26日,默克尔正式卸任,这意味着16年德国的“默克尔时代”完结。在她就任期间,中德保持着友好关系,我们也希望新任德国政府能够继续延续默克尔的政策,不过现在看来还是高估了德国政坛。这2个月不到,德国现任朔尔茨政府就接连在多个议题上挑衅中俄,完全沦为美国在欧洲的“代理人”。

首先说说朔尔茨政府是怎么对付俄罗斯的,在俄乌边境局势紧张之际,德国高官多次对俄罗斯放狠话。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警告,一旦俄罗斯侵入乌克兰,北溪2号将面临严重后果。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也威胁道,如果乌克兰形势升级,将直接停止该管道运行。不过德国赌气,自尝恶果的也是欧洲,欧洲气温持续下降,天然气价格却急剧攀升。用一个形象点的比喻来说,这就好像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然后对俄罗斯说你看我多厉害。在外交方面,德国还宣布驱逐2名俄罗斯外交官,对此俄罗斯也采取了对等反制。

在军事上,德国还以应对难民危机为由,向波兰边境增加部署一支装甲旅,谁会用装甲车对付难民?其实就是为了北约进一步军事东扩而已。德国防长兰布雷希特最近还闹了笑话,叫嚣要对普京进行更严厉的制裁,比如不让他们到香榭丽大街购物。这很难想象是一个国防部长说出来的话,过于幼稚和无知。事实上,这次美国挑动俄乌边境局势,最终受伤的还是欧洲,德国却积极过了头。

与此同时,德国还不忘了挑衅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德国新任外长贝尔伯克曾多次炒作反华议题,公开支持对中俄采取强硬立场。并强调,欧洲不应该在经济方面小看自己,而是要统一行动利用欧盟经济影响力与中国打交道,甚至还站在道德高地指责中国人权。此外,在前不久德国海军“巴伐利亚”号护卫舰时隔20年来首次穿越南海,如果只是经过南海我们不会说什么,但每次他们西方国家都要秀下存在感挑衅中国,总能把穿越南海炒作成“维护国际海上秩序”。德国海军司令舍恩巴赫还放话称,这只是一个预告。未来德国将加大在印太地区的常规部署,下次可能派2艘舰艇前往印太,下次可能还会通过台湾海峡。这次到南海航行发出了一个信号,事到如今德国觉得有必要对中国发出一个“信号”的地步。看这德国老旧的军舰不远千里来挑衅也是难为他们了,发什么信号?到时候希望不要发求救信号。

综上,无论是默克尔任期与中国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还是与俄罗斯保持稳定关系,抑或是即使美国重重阻碍未完工的北溪-2号项目,还没到2个月这些政治遗产几乎都要败光了。无缘无故得罪中俄这两个没有利益冲突的大国,帮着美国分担两线作战压力,不得不让人怀疑他们代表的究竟是谁的利益?(A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