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個”戲精”國家 公然叫板中國?


香格里拉亞洲安全對話會即將在新加坡舉行,一些國家又開始蠢蠢欲動,想藉機發難。在美國的鼓動下,菲律賓、印度、日本輪番登場展示「戲精」的功夫,從先前較為溫和的態度驟然變為吹鬍子瞪眼,也敢撂一些狠話、做一些過分的事情。探客認為,儘管這些都屬於常態,但也要小心,半馴化的貓咪往往會說翻臉就翻臉,劃出深深的傷口。

菲律賓

菲律賓外長卡亞塔諾5月28日放狠話:總統杜特爾特已經對華划下2道紅線,第一道是決不允許新興大國在黃岩島上修建任何設施。儘管他們在2012年控制了這個島嶼,但這也是菲律賓漁民祖祖輩輩捕魚的地方。第二道是任何國家都不能在爭議海域開發油氣等資源,因為這裡是屬於菲律賓的200海里專屬經濟區。菲方還發出恐嚇:誰敢越過紅線,就向誰宣戰。似乎是為了給強硬立場尋找一個有力的靠山,菲律賓外長卡亞塔諾和防長洛倫扎納5月中旬訪問了美軍太平洋司令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