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认为美国宣布撤军,是特朗普虚张声势,关键看大选结果

德国认为美国宣布撤军,是特朗普虚张声势,关键看大选结果

德美矛盾公开化

美国宣布从德国撤军,德美矛盾公开化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帕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美国将从德国撤出1.19万名士兵,从36000人减少到24000人。这是根据欧洲司令部的计划,大约有5600人将部署在北约国家,6400人将返回美国,但将部署在欧洲。

此外,五角大楼还明确表示,装甲部队的4500名士兵将返回美国,其他部队将继续部署在“黑海东部”,“加强对俄罗斯的控制”,并确保东南侧翼盟军的安全。埃斯帕特别强调说,一个战斗机团将“转移到靠近黑海地区”的意大利。

埃斯帕还表示,在未来,美国可能会向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派遣更多的军队。此外,他表示,在与波兰签署防务合作协议后,美国新成立的第5陆军司令部将迁往该国。该协议将包括波兰在部署美国军队方面的财政参与。

与此同时,埃斯珀指出,从德国撤军将在几周内开始。他说,这需要解决一些外交政策和组织问题,包括在新的基地部署军队。

德国认为美国宣布撤军,是特朗普虚张声势,关键看大选结果

撤军

让我们回顾一下,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此前曾承诺减少在德国的美军数量,因为柏林拖欠了北约的会费。然而,一些西方媒体很快暗示,特朗普希望惩罚德国。特别德国作为欧盟领袖,经常公然与美国对着干,所以美国决定惩罚德国,反映柏林和华盛顿之间日益紧张的局势

此外,一些专家还表示,美国将“给予”德国俄罗斯的待遇。

当美国军队撤出时,俄罗斯与德国的关系将如何改变?还有与波兰的关系,美军部队已经准备进驻波兰。这更像是一个严重问题。

美国在德国的军事人数将减少三分之一——这是至关重要的。

顺便说一下,这不仅关乎政治,也关乎经济。最近,德国四州(巴伐利亚、黑森、巴登-符腾堡州和莱茵兰-普法尔茨)的州长要求美国不要撤军。显然,地方预算在美国人身上赚了很多钱。

撤军:美国真会这么做吗?还是特朗普又在虚张声势?

专家怀疑整个撤军不可能在几周内完成,就像埃斯珀想要的那样。还可能会因为纯粹的技术原因而持续下去。但特朗普的动机并不明显。他在军事领域的许多倡议从未实现。例如,去年,媒体积极讨论特朗普打算提高海外美军的费用。毫无疑问,这些计划已经制定好了,但是白宫的主人已经放弃了它们(或者推迟到更好的时候)。从概念上讲,减少美国在德国军队的决定已经做出,但数字可能会改变。

德国认为美国宣布撤军,是特朗普虚张声势,关键看大选结果

特朗普希望惩罚德国

早些时候,特朗普希望惩罚德国拒绝提高北约会费,加强对俄罗斯的遏制,这才是真正的目的。

德国无疑是美国在欧洲传统的主要军事盟友。现在,美国人正在剥夺德国在北约体系中的特殊地位。这可以从埃斯佩尔的声明,从字里行间读出来。加强对俄罗斯的控制意味着以前驻扎在德国的军队将被转移到波兰和波罗的海。波兰是美国第五司令部基地。

俄罗斯如何应对在这一切?

俄罗斯或许只能表明,美军在东欧增加引发报复。

德国认为美国宣布撤军,是特朗普虚张声势,关键看大选结果

美军

但俄罗斯不要着急,11月美国大选结果未知。到底有多少士兵离开德国,还是未知数,这将取决于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德国肯定希望拜登当选 ,然后美德关系正常化。

德国正处于十字路口。德国精英知道美国已经不是“老大哥”,默克尔对美国11月的选举寄予厚望。

不过俄专家安德烈·蒂克诺夫说,特朗普在他担任总统期间承诺了很多事情,结果很少做到,说过就忘记了。

德国认为美国宣布撤军,是特朗普虚张声势,关键看大选结果

德国等待美国大选结果

例如,威胁要对伊朗开战,结果波斯湾风平浪静。特朗普是这样古怪的老头,也许说得太多,但后来都宁愿忘掉他。特朗普是否有时间兑现他的威胁,他可能会在一月份离开白宫。根据民意调查,他的失败是注定的。事实上,没有人相信特朗普在下次选举中获胜。但无论如何,他对德国的计划还没有实现。

你必须明白,恐吓是特朗普最喜欢的策略,他只是想让德国屈服。很明显,美国人不会从撤军中获益,他们也不会自愿从德国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