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下狠手,从中国拿了定心丸后不惯着乌克兰,但让印度尴尬了

最近,俄罗斯加大了对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轰炸行动,使用导弹和无人机等武器,甚至攻击了乌克兰的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阵地,对乌克兰造成了严重的损失,与此同时,俄罗斯还使用口径导弹摧毁了乌克兰的“曙光”机械设计国防联合体,使其失去了生产舰用燃气轮机的能力,无法向世界出口重型燃气轮机。

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诺瓦泰克)近日从中国订购了20台GT-25000燃气涡机,用于北极LNG-2液化天然气设施发电,此前,由于美国公司拒绝向俄罗斯提供燃机,因此诺瓦泰克正在寻找替代方案,“北极LNG-2”项目将包含3条年产能为660万吨的生产线,去年,诺瓦泰克曾向土耳其Karpowership公司提出定制浮动电站,以替代美国不再提供的燃气轮机,但谈判最终中止,现在俄罗斯和中国合作,这标志着俄罗斯从中国获得了重型燃气轮机,不再依赖乌克兰。

值得注意的是,GT-25000燃气轮机是中国吸收乌克兰UGT-25000燃气轮机技术转化而来的型号,经过苦心钻研后,中国已经成为了燃气轮机生产大国,技术和实力都超过了乌克兰和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