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零件僅剩1%,外媒感嘆:華為的天「亮」起來了

華為

華為在通信領域的崛起堪稱一部教科書,從一無所有開始,在1G、2G時代積累技術,在3G、4G時代跟隨,在5G時代終于完成了反超。不僅僅積累了超過11萬件專利,更是在5G必要專利上位列全球第一,成為標準的制定者。

華為K3芯片

同時華為在芯片領域也完成了從零開始的突破,從2008年發布K3芯片慘遭滑鐵盧到2014年搭載麒麟925的華為Mate7銷量超過800萬台大放異彩,再到麒麟990反超高通驍龍865成為僅次于蘋果A系列之后最好的手機處理芯片。

 

華為990反超高通驍龍865

但是華為在5G以及芯片領域快速的發展也引起了美方的眼紅和打壓,特別是在斷供先進制程芯片制造之后,使得華為設計出來的麒麟芯片失去了台積電、三星的代工。歷經千辛萬苦拿下的全球第一也就此失去。很多外國媒體和企業也等著看華為的笑話,畢竟之前的東芝和阿爾斯通都因為在遭受打擊之后而煙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