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马来西亚出生的孤儿,28岁卖掉房车白手创业,后成东南亚第一女富豪

新加坡是一个面积仅600多平方公里的岛国,四面被大海包围,岛上没有河流或湖泊,淡水水源十分匮乏。

2A0EF067-A362-4F0A-98FA-C0B9E8E84950.jpeg

自独立初期,新加坡几乎完全依赖马来西亚柔佛的淡水供应;后来,新加坡不但能完全达到供水自给自足,还能把水处理技术出口到海外。

谈起为新加坡淡水事业所做卓越贡献人士中,有一个人女人不得不提,她就是有“水皇后”之称的林爱莲。

1961年,林爱莲出生在马来西亚霹雳州金宝甘榜,刚出生便遭父母抛弃,被沿街卖冰棒的华裔老太太收养下来。为了改变命运,林爱莲学习非常用功,后来考进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

大学期间,她半工半读,通过做家教、推销保险来挣取学费,但成绩非常优秀。毕业后,林爱莲成为一家知名制药公司药剂师。

新加坡政府对污染实行严格控制,林爱莲发现,自己工作的制药公司,每年都要花费很大一笔钱来做废水处理,于是,她对水处理产生了兴趣,意识到这是一个朝阳产业,业余时间对此潜心展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