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輪到美國抗議了!家門口出現超級雷達,24小時監控美軍行動

众所周知,美国经常打着“自由航行”幌子穿梭在各国海域之间。实际上,这是美国监视以及挑衅他国的惯用伎俩。“监视”二字,被美国发挥的淋漓尽致。4个月前,美国媒体爆料美国丑闻,美国中情局监视着100多个美国的敌对国家和盟友。美媒称,这一事件引发了涉及被窃取信息的历史意义及该事件在道德层面上的诸多问题,再次证实了美国在全球开展无差别监听,窃取他国信息和财富的事实。

当这一消息被曝光后,瑞士和德国十分不安。瑞士立即采取行动,对美德情报机构的关系展开调查。在德国,多名联邦议员要求政府彻查此事。美媒称,美国乐于监视所有盟友,“美国对其最亲密盟友进行间谍活动的热情,让德国人感到震惊”。不过,瑞士媒体称,美国监听他国早已不是秘密。最令人惊讶的是,美国一定想不到,有一天他们也会被其他国家监视。

从上世纪起,美国与古巴就存在矛盾,两国的领土也离的不远。2个月前,古巴要求美国对4月底发生的古巴驻美国大使馆遇袭事件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当然,古巴对美国的态度不仅仅表现在嘴上,同时也付出实际行动。古巴在胡卡尔地区安装了一个超大型雷达站,占地面积达到3000平米,高度30米。如此巨大的雷达,不用说都知道是干嘛的。最重要的是,这座雷达距离美国本土不足200公里,可以24小时监控美军的行动。

对此,不远处的美国强烈反对,要求古巴立即拆除这座巨型雷达。令人意外的是,美国在国际上呼吁古巴拆除雷达却并没有得到太多支持。从任何角度来说,美国没有理由要求古巴拆除雷达,毕竟雷达是建在古巴境内的。五角大楼认为,既然不能强制要求古巴拆除雷达,那就从降低对美国的监控力度考虑,研发出更强大的反雷达装置。英国媒体曾如此评价美国,当你用一根手指指着别人的时候,却发现有三根手指指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