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出人命!這家巨頭被索賠16億

行情图

脸书仇恨言论闹出人命!Meta在非洲被告上法庭索赔16亿美元

综合美联社等媒体14日报道,两名埃塞俄比亚人对美国社交巨头脸书的母公司Meta提起诉讼,指控在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州发生武装冲突引发激烈网络言论之际,这个美国社交平台允许甚至在推广仇恨言论。

这起诉讼的发起人之一是大学化学教授梅雷格·阿马雷(Meareg Amare)的儿子亚伯拉罕·梅雷格(Abrham Meareg)。当时有人在脸书上发布煽动暴力攻击阿马雷的帖子,而几周后他被杀害,案发时间是2021年11月11日。彭博社援引亚伯拉罕的证词称:“我父亲被杀是因为发布在脸书上的帖子公开他的身份,诬告他,泄露了他的住址,并呼吁杀死他。”

这起诉讼是在埃塞俄比亚邻国肯尼亚提起的,脸书与埃塞俄比亚有关的内容审核业务就位于肯尼亚。诉讼称,Meta并没有在非洲雇佣足够多的内容审查人员,使用的是优先展示仇恨内容的算法,而且对非洲发生的危机的反应比世界其他地方要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