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到美国栽跟头了!美伊舰艇海上交锋,伊朗用一招让美军尝到苦头

长期以来,美海军凭借其强大武力在全球各海域耀武扬威。不过,就在近日,伊朗舰艇在与美海军的交锋中用一招让其尝到了苦头。

 

 

据海外网援引美媒的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当地时间12月5日晚上,伊朗巡逻艇用探照灯照射正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美军舰艇。美国中央司令部在声明中称,事发后,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沙利文兄弟”号和远征机动基地船“普勒”号作出回应,使用“警报和非致命激光照射缓和了局势”。声明还称双方舰艇相距仅有137米左右,并指责伊朗方面的行为“不安全且不专业”,并违反了国际海上安全行为标准,增加了“误判和碰撞的风险”。

 

 

由于美伊关系紧张,两国舰艇近些年在海上进行的交锋并不鲜见。2021年4月,美国海军曾发表声明,指责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3艘武装快艇无视美方的警告,近距离靠近美国军舰,在几次试图与伊朗快艇沟通但失败后,美国军舰开火示警。在美方公布的画面中,似乎可以看到一个曳光弹划过水面。伊方快艇之后驶离了事发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