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援助运抵!柬埔寨喜提117辆中国军车,猛士山猫全部免费

这两年随着我军实力的快速发展,我国与周边国家进行的各种军事合作也越来越多,这本身就是我国承担大国义务,尽到大国责任的一个部分,帮助周边国家建设起现代化的国防能力来应对可能的风险与挑战。至于合作的形式,那自然包括为他们提供各种培训和联合演习这种帮助,也包括给他们出口各种高性能武器,当然还包括给他们适当的装备援助。

比如这两天柬埔寨就从我国收到了新一批的装备援助,包括100余辆军车在内的各种装备,提供给柬埔寨武装力量当中的宪兵部队;柬埔寨的宪兵部队有点类似于我国的武装警察部队,主要承担其国内的各种应急处突维稳任务。从柬埔寨人拍到的照片来看,虽然说场面挺大,但是我国这次援助的装备总体来说既算不上什么先进,也不算什么高价值。主要就是一批数十辆山猫8轮底盘高机动车,一批较早期版本的猛士越野车,一批中型客车改装的防爆车以及一些中型军用卡车。

从型号上判断,这也不是什么刚出厂的新型装备,其中部分型号甚至都停产有段时间了,这一看应该就是从仓库当中翻出来,进行检修维护又刷了漆的二手装备。属于空降兵有了全新版本的装备,一些陆军部队也领到了新的猛士装甲车,而武警的快反力量这几年也没少换新;那之前退役下来的各种八轮老山猫,初代猛士装甲车,以及各种依维柯改装品就成了放在仓库里也是浪费,但是尚且有不少的剩余寿命,直接丢了又浪费,干脆当成一种援助送出去,也算是利用掉最后的一点剩余价值,让他们发挥更大的作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