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終于來了!國產技術新消息公布,ASML高興得太早了

 

国产技术的替换成为当下发展的主基调,从芯片到操作系统我们都在构建一套高度自主的供应链通道,这个过程无疑是艰难的,同时也会引来很多的质疑,例如在2020年,我们开始大举进入EUV光刻机的研发之时,ASML公司的CEO温彼得就给出了异样的评价,他认为哪怕是把图纸给我们,我们也无法制造出EUV光刻机,这话说的很自负,但是ASML公司作为当下全球唯一一家有能力打造出EUV光刻机的厂商,所以很多人对温彼得的话深信不疑,所以就有传言表示,EUV光刻机的制造难度是非常高的,比以往任何技术都难以攻克。

 

 

不可否认,EUV光刻机制造的确困难,要不然距离EUV光刻机推出已经这么多年了,全球也不会只有ASML一家能够量产,但是,说我们造不出来EUV光刻机又有些过分夸大EUV光刻机的制造难度了。要知道我们在技术领域最擅长的就是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