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讓西方徹底清醒:一天消滅1200人 烏軍全線潰敗不堪一擊

近日,俄烏衝突局勢在經歷了短暫的停滯後,再次進入到新的交鋒期。而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的攻擊方不再是俄羅斯軍隊,而是烏克蘭軍隊。

一輪由基輔政府推動,烏克蘭軍隊執行的戰略大反攻,如火如荼向俄羅斯軍隊襲來。基於如此大規模的行動之下,強硬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公開對俄方叫囂稱:如果俄羅斯士兵想要活命,就應該趁現在趕緊撤出烏克蘭境內。

可以明顯感受到,烏克蘭方面在行動和輿論上,確實都做足了大反攻的樣子。之所以有這種底氣,原因也不難分析。一方面,俄羅斯的攻勢放緩。過去一兩個月里,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大幅減少,對此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這是俄羅斯方面出於人道主義考慮,有意暫緩軍事步伐。儘管俄方已經做出了表態,但是在烏克蘭方面看來,這也有可能是俄羅斯軍隊後繼乏力的證明,此時發動大反攻,可能有獲勝的幾率。而另一方面,則得益於西方國家對烏克蘭的新一輪支持。近日,美國總統拜登批准了29.8億美元的對烏軍事援助,德國也批准了新一輪的對烏克蘭武器援助,歐盟甚至擬定對烏克蘭進行10億歐元的援助計劃。基於這種情況,手裡有錢又有武器的基輔政府,自然也想趁此機會表一表忠心,發動一下對俄羅斯軍隊的反攻,證明烏克蘭軍隊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