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對決來臨,英國首相候選人撕破偽裝,稱當選後將關閉孔子學院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辞职之后,各路政客围绕首相大位展开了激烈竞争,前财政大臣苏纳克、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是支持率最高的两名人选。在近日第五轮投票中,苏纳克获得了118票,特拉斯获得86票,接下来还有一轮投票,届时将选出2人角逐首相之位。

眼看着终极对决来临,苏纳克也开始炒作一些激进话题,借此吸引选民的眼球。据英国媒体报道,苏纳克近日发布了一份施政纲要,声称如果当选首相,将关闭在英国境内的所有孔子学院。

众所周知,孔子学院是中国在文化领域对外交流合作的重点项目,目前中国已经在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41所孔子学院,其中位于英国的有31所。最近几年,由于中美关系的恶化,不少西方媒体变本加厉地对一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项目进行污蔑。

而遍布全球的孔子学院是西方媒体和政客的重点狙击对象,苏纳克为了争夺首相大位,拿孔子学院“开刀”并不令人意外。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约翰逊辞职之前,苏纳克还不能算是一个“反华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