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航母“拆东墙补西墙”!是否意味着美国造舰能力的下降?

***日前报道称,为了保证“福特”号航母能够如期部署,美国海军最近开始拆卸福特级航母二号舰“肯尼迪”号上的部分零件,优先用于保障“福特”号使用。实际上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在军队中是非常普遍的,但是那一般是陷于老旧的、已经停产的武器,对于全新的武器,就开始相互“拆借”零件,而且还是航母这种大型武器,确实十分罕见。

(目前全球技术最先进的“福特”号航母,待其形成战斗力,将成为“世界最强航母”!)

“福特”号是美国海军最新的福特级航母的首舰,该舰使用了大量的新设备、新工艺。其满载排水量高达11万吨,比美军现役的“尼米兹”级航母排水量大了1万吨左右。而且该舰在原先“尼米兹”级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优化设计,例如舰岛挪至甲板右后方,从而腾出了主甲板最大的位置用于停放飞机;舰载机升降机从4部改为3部,优化了飞机调度设计;同时该舰还使用了全新的贝蒂斯A1B型核反应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