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方仍在向边境增兵?解放军10多个旅团演兵雪域高原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西藏军区组织所属10多个旅团,在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围绕高原山地联合立体作战,开展“雪域使命-2021”多兵种全时、全域、全要素跨昼夜实兵实弹演习。官兵们通过联合侦察、火力打击、立体拔点、清剿稳局等实战行动,迅速夺占预定任务地域,歼灭蓝军武装。全面探索各作战单元、各型作战火器的作战效能,不断提高部队在高海拔地域联合作战、精准打击、高效毁伤、综合保障等综合实战能力。演习展现了驻西藏部队,高原联合作战行动能力和履行守边固防稳藏使命任务的强大决心!

西藏军区的军事演习,目的很是明确,练兵加上展现履行守边固防稳藏使命任务的强大决心。而西藏军区边防的重点,应该就是对中印边境地区的防范。近些年来印度方面屡屡在边境线上进行挑衅,虽然每次都被我方化解,但其仍旧不死心,如今双方前线部队虽然大多数脱离了接触,印方仍然在不断地向边境线上增兵,调动先进武器装备。不但如此,印度还开始在海上推进了其所谓的“向东政策”,前些日子还与越南进行了联合军演,想要在南海地区刷一刷存在感,对中国进行施压。而且其还要参加美国举行的美日印澳四国军演,目的也很是明确,那就是对付中国,遏制中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