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谈判被指暗通美国 刘鹤成攻击目标 北京暗流涌动?

习近平形式上大权在握,但中共内部依然暗流涌动。北京在贸易战让步之后,主导贸易谈判的习近平亲信刘鹤成为舆论焦点。海外党媒文章称刘鹤父亲是中共的高官,在文革时被迫害致死,刘鹤本人曾留学美国。文章或暗示其对中共〝不忠〞、〝里通美国〞的嫌疑。

5月25日,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刊文,反思中共当年的〝向西方学习运动〞,亦即曾由李源潮主导,派出大批中共官员去美国哈佛大学接受培训的历史。

文章开篇即称,刘鹤因为中美贸易谈判走入公众视野后,他曾经在哈佛接受培训教育的经历也〝引发了外界关注〞。

据公开资料,刘鹤1992年1月至1993年1月曾以访问学者身份到美国薛顿贺尔大学工商学院参与研究及教学工作。1994年7月,他再赴美国,在哈佛大学约翰・F・肯尼迪政府学院国际金融和贸易专业修读公共管理硕士,并在1995年6月取得学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