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忍让?3月19日土耳其本土遭到攻击,这背后有俄罗斯支持?

对于埃尔多安来说,最想干的事情恢复奥斯曼帝国的荣光,为此土耳其出兵叙利亚打击库尔德武装,支援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抗衡利比亚国民军,甚至不惜插手东地中海领土和能源纠纷,并介入纳卡冲突。

不再忍让?3月19日土耳其本土遭到攻击,这背后有俄罗斯支持?

凡是欧亚大陆冲突的地带几乎都有土耳其的身影。就当下看,各个受到土耳其伤害的国家,除了武力对抗土耳其外,再没有更好的办法。

就在3月19日当天,土耳其基利斯省遭到来自叙利亚的火箭弹袭击。

土耳其国防部在推特上发布的消息称:”从发射的火箭弹落在基利斯省的一个沙漠地区。无人受伤,未造成任何损失。已通知俄罗斯,让其阻止叙利亚军队的发射。”

通知俄罗斯之后,土军根据已确定实施射击的地方,立即开火还击了。显而易见,叙利亚不满土耳其在本国土地上胡作非为,所以发射火箭弹袭击了。

目前战事应该还在继续,但有两点是显而易见的:一,这是叙利亚谋划精心准备的一次军事反击行为;二,展开行动的原因是,土耳其干涉叙利亚事务,并支持亲土武装控制叙利亚油田。

就在3月8日当天,叙利亚政府军突然向伊德利卜省亲土武装控制的一块石油设施发动袭击,试图从武装分子手中夺回这块产油基地。

但这遭到了土耳其至少20架无人机的反击,一些配合叙军作战的俄罗斯Pantsir-C1防空系统也遭到了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