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出核打击威胁,140枚核弹同时发射,将彻底摧毁巴铁战斗力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消息,印度国防部长公开表示,一直以来,印度一直都被外界忽视,实际上,作为一个核武器大国,印度早已自主生产了多种战略导弹,有足够多的核弹头向敌国境内投放。早在2019年,克什米尔爆发冲突后,印度国防部长就曾向巴基斯坦发出核打击威胁,称印度虽然承诺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但这个承诺只是暂时的,新德里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行动。

印度发出核打击威胁,140枚核弹同时发射,将彻底摧毁巴铁战斗力

目前,印度军队已经部署了“大地”系列近程弹道导弹、“烈火”系列中程导弹,大地导弹的射程为500千米,主要用来攻击巴基斯坦前线基地和交通枢纽,而烈火导弹已经发展到第五代,最大射程为5000千米,可打击整个亚洲。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表示,印度已经拥有500枚弹道导弹,其中有六成是近程弹道导弹,最新的烈火-5已经开始量产,中程弹道导弹也会很快增加,目前,已经具备向邻国同时投送140枚核弹头的能力。